观点:跨境电商发展报告(2023)发布

2023-05-12 14:14:07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

5月10日,在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论坛上,河南国际数字贸易研究院、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联合发布《跨境电商发展报告(2023)》,全面总结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发展的新环境、新特点和主要挑战,深入分析2023年我国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探索实现跨境电商产业长期价值的发展新路径。

跨境电商发展报告(2023)发布现场(郝振青 摄)

据了解,该书共40万字,由主报告、专题篇、案例篇、探索篇、附录五部分组成。该书指出,未来我国跨境电商的六大行业发展趋势:中国跨境电商正步入品牌出海黄金时代,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中国产品以“品牌”的姿态进入全球市场;数字化精细化转型成为必然趋势;海外营销、数据分析等各类服务需求日渐增长,跨境电商服务行业生态化特征日益显著;“跨境电商+服务贸易”加速融合,激发数字贸易新活力;跨境电商已从前端的销售竞争转向了后端的供应链较量,供应链成为出海企业核心竞争力;很多出海企业正从“空军”的轻模式向“海军陆战队”的重模式转变。(郝振青)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