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参展规模创新高_每日热文

2023-05-12 10:04:57来源:国际商报  


(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邵志媛报道 5月16日-20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将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在5月11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本届博览会以“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共向未来”为主题,包括塞尔维亚、匈牙利、斯洛伐克在内的多个中东欧国家政要和驻华使节将出席,国内20多个省市将派团参加博览会。

对于最新的筹备进展情况,束珏婷介绍说,一是参展规模创新高。本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共吸引380余家中东欧企业报名参展,展馆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规模超过第二届。参展企业较多的国别有波兰、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匈牙利、捷克等。国内外采购商已注册2000余家,预计本届参会人数将突破10万人。

二是经贸活动密度大。为推动博览会取得务实成效,商务部精心设计了系列经贸促进活动,包括中东欧商品采购大会、中东欧商品常年馆二期开馆活动、斯洛文尼亚和波兰等国专题推介会等。同时,相关单位还将在博览会期间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农业促进联合会咨询委员会会议等。中东欧博览会正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对接、政策沟通的重要平台。

三是展会保障力度大。商务部持续加强同浙江省和宁波市的沟通协调,强化分工协作,细化活动方案,落实落细接待、交通、安保、防疫等措施,加强涉展知识产权保护,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将本届博览会办成一届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经贸盛会,推动中国-中东欧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