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消费季“夜京城”启动

2023-05-12 09:54:14来源:国际商报  


(资料图片)

■ 本报记者 阎 密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10日,2023北京消费季“夜京城”在SOLANA蓝色港湾正式启动。活动将联动全市40余个商圈、200余个品牌、万家门店,打造“一联五夜”内容体系,围绕端午、暑期、中秋、国庆等多个促消费节点,融合商旅文体多个领域,开展百余项促进夜间消费主题活动。

据了解,启动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体育局、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启动活动上,北京市商务局重磅推介了新一批“夜京城”特色消费地标、融合消费打卡地和品质消费生活圈。经过四年的培育建设,前门-大栅栏、什刹海-地安门、蓝色港湾-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798-751艺术街区、国贸中心-CBD、工体-三里屯、鸟巢-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华熙LIVE·五棵松、首钢园、北京国际环球影城、雁栖湖、古北水镇、八达岭长城13个“夜京城”特色消费地标,簋街、朝阳大悦城、朗园Park、北京欢乐谷、首创奥特莱斯、中粮祥云小镇、乐多港万达广场、大兴绿地缤纷城、密云万象汇、北京世园公园等38个“夜京城”融合消费打卡地,五道营胡同、崇文门、奥运村、朝外等30个“夜京城”品质消费生活圈,领衔数万家品牌商户,让北京的夜间消费场景更鲜活、夜间消费供给更多元、夜间消费条件更便利,全面激发夜间消费活力。

据介绍,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将投入超亿元,推出涵盖餐饮、商超、文旅、家居家电、电商等多领域夜间消费主题优惠活动。

高德地图研发上线的“潮朝阳夜经济消费地图”,推荐了朝阳区44家“顶潮” 的时尚夜消费商圈。高德还联合推荐商圈发放专属高德打车百元券包。在5月10日至5月31日期间的指定夜间时段,高德打车还会在客流量较高的商圈发放5元立减打车优惠券。

美团将与数万商家合作,共同举办包括餐饮、运动健身、潮流玩乐等领域在内的夜间消费活动。美团闪购已与北京500家连锁便利店合作,提供24小时即时到家服务。美团买菜、美团外卖也将同步开展多种多样的夜宵零售、外送活动。

抖音生活服务将结合重要促消费节点开展打卡返现、优惠满减等活动,并为北京的商家提供绿色通道、行业培训、运营扶持等多样化的宣传推广和运营支持,提升北京夜间消费活力。

另据了解,“夜京城”活动将串联鼓楼、后海、南锣鼓巷、前门、天桥等中轴线及延长线商家,开展“京夜有戏”“夜游古巷”等系列体验优惠活动,共同打造“夜京城”金名片。鸟巢国家体育场在晚间开放游览参观许可,为游客提供打卡体验便利。钟鼓楼将开放独具特色的“钟鼓楼妙会”,将通过主题实景演绎、汉服巡游等方式,打造沉浸式的夜间国风市集。6月至8月,簋街将举办第五届“簋街不夜节”活动。朝阳大悦城将举办啤酒后花园嘉年华,东郎电影创意产业园推出城市露营,华熙Live·五棵松将开展“江南花灯会”。八达岭长城推出夜游项目,为游客提供远观、中赏、近融等多层次的夜长城深度游览体验。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将举办“茶香文化节”,开展以船为载体的水上音乐会,适时推出新型夜游产品。北京市珐琅厂将举办“梦幻景泰蓝夜场文化体验季”,让市民领略大国“工匠”的“指尖技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