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资讯:广交会为展客商牵“线”拓商机

2023-05-09 12:03:24来源:国际商报  

□ 本报见习记者 洪剑儒

中国商务新闻网第133届广交会为展客商提供了诸多全新体验,也留下了许多难忘瞬间。其中,线上线下联动令众多境内外采购商和参展商赞不绝口。他们纷纷表示,线上线下融合使得本届广交会更加彰显了“中国第一展”的魅力与风采。


【资料图】

线上展同样精彩

本届广交会不仅线下参展企业数量史无前例,线上展企业亦有近4万家,上传展品超过300万件。在许多参展商看来,线上展同样是他们展示产品的大舞台。

为了能线上吸引更多采购商的关注,福建仙芝楼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精心打造了颇具创意的VR展位,观看者通过移动鼠标,就可将山清水秀的灵芝生长基地、井然有序的科研中心、窗明几净的生产车间以及该公司旗舰店的每个角落尽收眼底。

“我们希望以VR展位的形式再现灵芝生长、加工、销售的每个场景和环节,帮助无法亲自考察公司生产基地的采购商了解产品、增强信任。”该公司总经理李晓玉告诉记者,“一些境外采购商在参观我们的VR展位后非常激动,纷纷感叹我们的产品绿色天然。”

李晓玉表示,如今广交会线下展全面恢复,但不少境外采购商仍有在线上平台寻找展品的习惯。“我们也会利用好广交会创造的机遇,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让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与此同时,广交会线上平台也受到了境外采购商的高度认可。4月15日-5月4日,线上参会境外采购商390574人,线上出口成交34.2亿美元。在日前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说:“很多境外采购商表示,虽因机票、节假日等原因无法到广州现场参会,但在线上平台一样可以寻找商机、寻求合作。一些现场到会的采购商也表示,5天时间内没有逛完所有展位,有了线上平台,还可以在结束后继续比价询盘。”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线下展闭幕后,线上平台将继续开放,除展商连线、预约洽谈功能外,其余功能全年常态化运营。广交会将根据供采双方需求,适时组织系列贸易对接活动,帮助境内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小驿站成就大商机

分散在展馆各处的信息驿站是本届广交会线上线下融合的重要环节,采购商可在这里体验到广交会线上平台的多项功能,并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注册成为线上平台用户、发布采购意向等。

本届广交会举办期间,在展馆B区珠江散步道上的信息驿站前,记者看到两位境外采购商轻锁眉头,交流片刻后走进信息驿站。他们在寻找一款医疗器械展品,但偌大的展馆让他们犯了难。究竟在哪能找到这款展品?他们顺着指引来到了信息驿站寻求帮助。

在了解到相关需求后,工作人员将两人带到一台电脑前。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两位境外采购商很快就在广交会线上平台找到了多款他们需要的医疗器械的同款展品。经过反复比较,他们最终确定了最符合需求的一款,并根据线上平台的提示得知了这家企业展位所在的位置。

在查询完毕后,其中一位境外采购商连声对工作人员道谢:“你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不然我们都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

俄罗斯采购商Jaylon也有过类似体验。本届广交会举办期间,他要找一款特殊工艺的铁门展品,但多方打听均告无果。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来到位于B区珠江散步道的信息驿站寻求帮助。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Jaylon将描述清晰、配上产品图片的采购意向发布到供采大厅,很快就有参展商看到,迅速响应并报价。Jaylon当即激动地表示:“这个功能真的太棒了!以后在现场找产品再也不用跑断腿了,我一定要向朋友们推荐这个服务。”

据统计,4月15日-5月3日信息驿站累计服务采购商1.8万余人次,共协助采购商发布采购需求数百条。在信息驿站的协助下,许多采购商选择在广交会线上平台发布采购需求,以寻找更优质、更适合自己的产品。在帮助采购商节省时间和精力、提高采购效率和成功率的同时,信息驿站也为参展商提供了更多商机与合作机遇。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