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中国铁路北京局发送量创新高

2023-05-05 15:00:22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27日至5月4日,为期8天的“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北京局累计发送旅客1125万人,日均140.6万人,较2019年增加156.0万人,增幅16.1%。“五一”假日期间,京津冀路网充分发挥优势,通过动车组重联、普速车加挂、加开高铁临客高峰线和普速临客等方式,重联61对图定单组高铁,开行临客、高峰线列车136.5对等措施,最大限度服务旅客出行需求。

假日期间,中国铁路北京局加开多条京津冀文化旅游专列,分别是北京西至河北涉县的K5207次,以及北京西至河北涞源的K5295次。同时,联合当地政府共同打造以“轨道京津冀、游动新旋律”为主题的北京西至涉县Y807次首班京津冀文化旅游班列,于4月28日出发。此外,中国铁旅集团计划在5月23日开行内蒙方向“相约春日阿尔山”的5日游旅游专列,走进巍峨的大兴安岭;5月28日开行14日游的“京藏号”旅游专列。

另据了解,为保障假日期间货运畅通,中国铁路北京局在节日前夕提前摸排有效货源,组织货运中心、合资公司深入管内厂矿企业、港口和物流园区开展节日运输货源调研,对重点车站和重点企业的生产、放假时间,有效货源及装车、原材料需求,卸车劳力和机具组织情况进行详细调查。节日期间,从高邑发到天津港的海铁联运班列发送6列,同比增长50%。全力组织中欧班列开行,打造便捷高效的国际物流新通道。4月28日开行河北廊坊到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的首趟中欧班列,4月30日河北秦皇岛地区开行首趟中欧班列去往蒙古国乌兰巴托。中欧班列的持续开行对于畅通京津冀地区产业链和供应链,进一步扩大国际产能合作和贸易往来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王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