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023首场“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在榕举办

2023-05-05 14:12:24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为推动福建外贸稳规模优结构,聚焦市场主体,分层分类提供精准服务,2023年度福建省“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之“无转有”专题首场活动于4月27日在福州召开,助力工业企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内外贸齐发力,更好更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重点邀请有意向拓展海外市场的“专精特新”企业和侨商侨企的三十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并针对企业的特点和知识盲点,分别邀请了福州市商务局代表讲解最新外贸及市场拓展政策,帮助初涉外贸的企业了解可享受的政策红利;邀请外贸培训导师、南美反倾销案件专家、武夷学院商学院国际贸易系副教授张碧聪就拉美市场外贸情况做详细分析,通过拉美国情与经济文化概况、贸易风险提示、经贸规则等方面的介绍,让企业对拉美市场有更进一步的了解;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全方位、立体式向企业宣介福建省工业企业供需对接平台。

此外,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为企业带来第二至第三季度RCEP相关市场机遇的研判;中信、民生银行的代表则详细介绍了金融支持外贸相关措施。

此次“无转有”专题辅导活动,辅导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从政策红利、机遇风险、供需对接、金融服务等方面,宏观与微观结合,为工业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供全新动能,也是“助力万企成长”外贸辅导聚焦“无转有”、助力工业企业实现外贸“零突破”的有益尝试。(傅大煌、福建省商务厅供图)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