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营收双增长,成都“五一”消费活力迸发 热闻

2023-05-05 14:13:54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五一”节假日期间,成都消费迎来“井喷式”增长。据成都市商务局监测,成都全市215条特色商业街区客流量达842.4万人次,同比增长98.4%,营业额同比增长235.0%;全市30家重点餐饮企业日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9.0%,日均客流量同比增长126.0%,达到疫情前同期水平。

“五一”消费热的背后折现了成都备受游客青睐的高人气。据携程发布的全国假日出游数据报告,成都位居“五一”期间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三位。同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国内酒店预订最热门的10个城市中,成都高居第二位。据悉,“五一”期间,成都全市共接待游客1939.4万人次,同比增长42.5%;旅游总收入150.6亿元,同比增长81.9%,客流量全面超过疫情前水平,为五年来最高。

假日旅游的火爆带动了成都餐饮商业消费市场,“我们每天排号超过六百桌,凌晨一点都还有客人在排队。”成都吼堂老火锅工作人员透露道。成都多家市井火锅和餐馆晚市均需等位1-3小时。在川派餐饮连锁孔干饭,每个门店分别都创下了客流量的最高纪录,只能临时取消网上排队改为现场排号、打烊前半个小时停止取号等手段限流。在成都九眼桥、玉林路等小酒馆门前也排起长队。不少外地游客特意前来,打卡小酒馆,体验《成都》独特的休闲氛围。

“五一”假期,成都各大景区也不断推出消费新场景。

宽窄巷子打造宽窄生活节“乐飨•Love 美食荟”,游客在现场的美食摊位就可以享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仅在五一”首日,宽窄巷子人流量突破10万人次,创下近三年以来的最高值。此外宽窄巷子还和重庆洪崖洞联动“宽洪大量”CP,推出2023数字徽章送祝福活动,游客可享受让利优惠。

“船票在假期前三天已全部售罄。为此,我们在现场售票点又增加了一批票。”据成都夜游锦江工作人员介绍,“夜游锦江”假期共接待游客12万人。“夜游锦江”在“五一”特别推出《望江犹记锦官城》沉浸式剧游,打造出“锦江游船+汉服体验+沉浸式剧场”三位一体的游览体验。(邓元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