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最资讯丨“五一”假期深圳消费市场火热,十大商圈客流销售均大幅增长

2023-05-05 14:00:56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商务新闻网在“五一”小长假里,深圳消费市场一派火热景象,全市重点监测的10大商圈客流量高达457万人次,同比增长47%,销售额同比增长33%。来自美团的数据显示,深圳通过平台下单的住宿、餐饮、零售等消费总规模位居全省第一,同比增长36%。

特色主题活动引客流促消费。“五一”小长假,以卓悦中心为主会场的第三届“深圳福田咖啡生活消费节”,超180家咖啡品牌集中亮相,打造深圳较大规模户外咖啡市集。据统计,本届咖啡节客流量较去年同比增长77.32%,销售额同比增长61.57%。

夜间消费表现亮眼。深圳着力打造夜间消费场景,抢抓“五一”市场先机,推出的“大湾区首档沉浸式场景应用消费直播”,通过消费者多夜间场景打卡体验、主会场和N个分会场多屏互动等形式,引导市民享受假日时光。直播活动吸引超566万人次观看。美团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深圳夜间消费规模占比约50.5%,较去年同期增长44.2%。

汽车消费再掀热潮。“五一”期间,深圳市区接连出台多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开展多场汽车促销展会,据统计,全市“五一”假期实现汽车订单量约达2.8万个,同比增长30%。

商圈消费火热升级。4月30日,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第一座大型商业综合体——“深圳湾睿印RAIL IN”首发亮相。该项目引进了众多湾区知名品牌、新兴品牌,成为深圳“五一”消费新打卡地。

在深圳市商务局指导下,中国青年创造力大展——淘宝造物节科技主会场首次落地深圳欢乐海岸。本次活动以“未来探索湾区”为主题推出特色展,以未来科幻风为突出特点,汇聚AI智能、3D打印、消费电子等未来科技,全国游客可尽情打卡体验,了解深圳最新潮的生活方式。4月29日,欢乐海岸客流创今年新高,客流接待量同比增长60%,超出春节日均接待量23%。(刘丽)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