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揭牌

2023-04-28 12:15:25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4月27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共享RCEP合作新机遇主题活动在重庆市巴南区举行。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与澳大利亚、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韩国、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11个海外分中心同步揭牌。

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中心,西部省区市的关键节点,重庆近年来积极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积极对接RCEP经贸规则。

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是推进重庆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造开拓区域合作的重要举措。该服务中心是由政府打造的集法律、财税、金融、商务考察、项目撮合与落地、政商关系建设与跨国公关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设在公路物流基地东盟物流园,由盈科(重庆)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具体运营及工作开展。

未来,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将立足重庆、辐射西南,汇聚涉RCEP政商资源及经贸服务链专业机构,构建丰富的境内外工作网络,打造成为重庆创新开放的窗口,以加强重庆市与RCEP成员国双向经贸互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RCEP国家的在地企业更好融入全球经济发展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现场,巴南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签订共同促进RCEP(东盟)经贸合作战略合作协议。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与盈科商务咨询公司、国际经贸仲裁委西南分会、川外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等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同时,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还与中国缅甸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西部金融商会等单位签订了东盟地区综合咨询服务框架合作协议。(刘宇凡)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