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引凤长栖”再出招 加博会赋能见实效

2023-04-28 11:51:28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商务新闻网招商推介、考察洽谈、共商合作......为延续“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实施成效,落实2023年加工贸易“百场招商”行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牵头,将于5月10日至13日组团赴广东东莞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借助展会平台,走出去“精准对接”,请进来“共谋合作”,助力广西加工贸易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届加博会,广西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其中,南宁市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的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商机展上搭建特装展区,集中展示南宁市加工贸易创新发展成果、投资贸易和产业承接优势,发挥展会溢出效应,赋能招商引资。此外,玉林市和北海市还分别组织多家业内知名企业携玩具及婴童用品、家居用品、特色食品、包装材料等“尖货”参展,助力企业借助加博会的窗口,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

“加博会作为以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既是加工贸易政策和重要信息的发布平台,也是加工贸易梯度转移省际协作及国际产能合作的交流平台,更是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市场交易平台。”广西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区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247.6亿元,同比增长0.2%,其中出口113.9亿元,增长7.3%,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强化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对接,在展会期间,将举办东莞台商协会及企业座谈会、玉林专场招商推介会、梧州专场招商推介会以及开展加工贸易意向企业调研等系列活动,通过宣传推介广西产业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加工贸易企业关注广西、投资广西,助推广西加工贸易取得更大成效、迈上更高台阶。

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目前,广西团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安排基本落实,其中,玉林专场招商推介会将邀请40余家加工贸易领域企业参会,梧州专场招商推介会则邀请了20家企业,涵盖粤港澳大湾区保税物流、保税加工、保税服务等产业领域具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此外,组展工作也基本到位,广西已一切就绪,静待第十三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大幕拉开。(杨济铭)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