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纺织服装产业国际合作对接会走进香港

2023-04-26 17:05:09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近日,由福建省商务厅和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纺织服装产业国际合作对接会在香港成功举行。泉州市市长蔡战胜、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向荣、泉州市副市长汪志红等出席活动。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杭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闽港两地政企代表就纺织供应链合作、科技创新、产教融合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举行闽港产业合作项目现场签约仪式。

杭东表示,香港是福建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第一大对外投资聚集区,第六大出口市场。2022年,福建新设港资企业786家,同比增长3.8%,实际使用港资34.7亿美元,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69.4%。福建与香港的进出口达到494.8亿元,同比增长3.4%。闽港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当前,福建正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杭东针对进一步深化闽港产业投资与贸易合作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培育合作新动能。持续加强产业双向对接,开展制造业关键领域“强链”“补链”合作,加快推进两地产业融合、互补发展。

第二,打造合作新平台。深化与香港投资贸易机构合作,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赋能福建与香港各类产业开放合作平台联动发展。

第三,拓展合作新空间。在数字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并船出海”,进一步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傅大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