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在渝发布全国首条工业旅游线路

2023-04-21 11:05:47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4月20日,2023年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暨中国石化驻渝企业工业旅游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涪陵区举行,正式发布了中国石化的全国首条工业旅游线路。现场,中国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川维化工公司、重庆石油分公司分别与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各方将全面实现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共同助力重庆涪陵打造国家级工业旅游基地,推动重庆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工业旅游是以工业生产过程、工厂风貌、工人工作生活场景为主要吸引物的旅游方式,是传承工业文化与弘扬工业精神的重要途径。

重庆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张一川表示,此次石化央企和旅游国企开展合作,共同开发重庆市工业旅游资源,将是对重庆工业文化的一次全新展示,也是提升双方品牌影响力的良好契机。双方将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深入挖掘资源潜力,推动实现资源互补、业务互联、渠道互融、品牌互推,打造工业旅游企地合作示范样板。

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党组宣传部副部长俞国明直言,规划石油石化全产业链的工业旅游路线,是以创新形式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不断赋予石油精神、石化传统新的内涵,能让更多社会公众感受到中国工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创新创造的无限激情。

据悉,本次发布的中国石化全国首条工业旅游线路主要包括重庆涪陵页岩气展厅、川维化工公司工厂车间和重庆石油LNG与加氢综合加能站。路线将“探秘智慧能源”的公众开放日主题与“‘渝’见工业之美”旅游文化主题融合,围绕天然气“从哪里来?能变成什么?用到哪里去?”等社会关注热点进行参观研学、科普教育,覆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积极探索工业旅游新机制。

其中,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是全国首个实现商业开发的页岩气田,在重庆涪陵页岩气展厅,不仅可以了解涪陵页岩气的发展历程,还能解锁页岩气地球物理“双甜点”预测技术等高效开发核心技术。川维化工公司是国内最大天然气化工企业,以天然气化工利用为基础,发展高端精细化工和合成新材料,生产的材料可用于果汁瓶、洗衣凝珠、防水创可贴、手机偏光膜等,与生活消费品息息相关。重庆石油为重庆大型综合能源服务商,综合加能站是涪陵石油首座氢电LNG综合能源站,集LNG、加氢、充电等功能于一体,标志着涪陵石油在朝着综合能源供应商转型升级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俞国明表示,助力工业旅游发展,发布工业旅游线路只是第一步。未来,计划通过发展旅游业务、设计文创产品、多个省市合作等方式挖掘工业文化价值、提升工业品牌形象,带动周边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涪陵工业旅游打造成为特色消费品牌、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刘宇凡)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