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事通!宁夏举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产业供应链数智化峰会

2023-04-21 11:06:46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2023宁夏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产业供应链数智化峰会4月20日在银川举办。大会围绕“产业供应链数智化赋能宁夏民营经济增长韧性”主题,举办主题演讲、项目推介、项目签约及考察洽谈等活动,旨在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通过供应链数智化提升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韧性,助力民营企业积极融入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全国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宁夏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供应链数智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产业园区和民营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杨瑾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宁夏党委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企业行稳致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余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民营企业通过政策赋力、善于借力、夯实能力、精准发力和凝聚合力,不断加快供应链数智化转型步伐、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宁夏国际商会副会长、宁夏中小企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梁明道在致辞中从企业、政府、市场三个层面,提出推进优势特色产业和供应链数智化相融合发展的路径选择。来自数智化供应链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次峰会还促成宁东物流大数据平台、“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光伏设备产业基地项目、新材料项目、再生铜铝综合再利用制造电线电缆智能化改造项目、网络货运平台融资项目、宁夏葡萄酒进香港项目、石嘴山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中转仓储项目8个产业链供应链项目签约,签约金额总计12.46亿元。这批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补齐宁夏供应链数智化领域上下游短板和部分数字技术关键环节,助力宁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黄晨)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