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促土方取消单方面措施 创造自由公平贸易环境

2023-04-18 09:07:18来源:国际商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本报讯记者刘叶琳报道 就土耳其3月3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纯电动乘用车(HS870380项下)征收40%的关税,并自发布日起当即实施”,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近日发表声明表示,此举是土方单方面实施的措施,严重违背世贸组织“非歧视性原则”、“公平贸易原则”和“透明度原则”。

机电商会表示,以纯电动乘用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是世界范围内实现绿色发展、能源转型的重要代表,为包括土耳其在内的众多国家消费者所认可和接受,大部分国家也对纯电动乘用车进口实施减免关税的政策鼓励。中方企业对土方的突发性措施表示震惊和不解。

机电商会强调,土耳其新能源汽车市场虽然规模有限,但已经显示出增长趋势。中方企业理解土政府和人民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愿望和决心,但经济全球化的特征是互相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方制造商和供应商赴土投资,本地化制造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促进了土耳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然而,贸易保护措施单方面限制了正常的双边贸易,是对相关产业的损害而非促进。

作为中国机电外贸领域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机电商会始终坚决维护中国企业以及合作伙伴的合法利益。机电商会代表中方企业敦促土方取消上述措施,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态度,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WTO规则,创造自由公平的贸易环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