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际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召开一届五次理事大会-世界今头条

2023-04-17 16:03:05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日前,长三角国际商务职业教育集团一届三次会议暨安徽国际商务职业教育集团一届五次理事大会在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召开。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在讲话中表示,安徽省教育战线立足职业教育大发展、大改革机遇期的实际,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办学规律,政策供给不断加强,制度设计持续创新,全省职业教育发展进入快车道。

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本清在致辞中回顾了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40余年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杨本清表示,学校将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路径,全面推进职教集团成员单位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的共同体、校企合作的样板间、技能人才的孵化器,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三角国际商务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院长张卿向大会作了题为《以建设国家级示范性职教集团为抓手 推进长三角职业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职教集团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引领、机制完善、平台构建、深化改革、对接合作五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职教集团工作举措和成效,谋划了2023年工作思路。报告指出,2023年,职教集团将着力优化机构,推动高效运行,深化综合改革,提升育人质量,深度产教融合,扩大开放办学,积极服务社会,进一步发挥职教集团的引领、辐射、带动、示范作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职教集团有关选举与增补方案,选举和增补选举了职教集团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理事单位,宣读了2022年度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和主题征文获奖名单,领导与嘉宾为新增理事单位代表授牌,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相关单位还围绕“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理论研究和生动实践成果进行了分享。(许丹荔)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