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设计赋能产业新生态”设计论坛在广交会期间举办 全球微头条

2023-04-17 15:58:11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商务新闻网4月16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承办的“数智设计赋能产业新生态”设计论坛在广交会期间举办,为广交会展客商把握行业动态、洞察消费趋势、拓宽商业合作提供新路径,助力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杭州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博乐设计董事长周立钢分享了主题为“洞察趋势·设计爆品”的演讲,从产品、品牌、产业三个方面剖析了趋势洞察的爆品设计、新消费品牌的发展趋势、数据驱动的设计产业化。

周立钢表示,当下新消费趋势变革来自于用户心智变迁、品类需求改变、决策路径变化,新消费品牌的机会从传统电商转到兴趣电商,以设计为驱动,从“功能消费”向“情绪消费”转变。设计产业化的核心能力是产品定义力、设计落地力、销售转化力。

阿里巴巴商品设计孵化中心(ADIC)负责人金乐以“设计‘有数’,生意更有数”为主题,分享了打造DT时代的商品创新决策机制。ADIC于2019年开始践行“数据+AI+设计”战略,已建成以大数据、云计算支撑的“数智化企划+设计”基础能力,以数据为驱动,以用户为核心,助力企业创新增长。ADIC数智化优势是消费者·深度、商品及品类·广度、趋势预测·准度、实战落地· 锐度。

Designest云巢顾问与设计机构创始人赵璧以“趋势洞察,聚焦高价值产品创新机会”为主题,谈到DTC品牌孵化核心三要素:企业能力、市场机会、价值主张,企业品牌从成本驱动、价值驱动、细分市场构建用户需求关系。

作为儿童鞋知名品牌,Dr.Kong江博士健康鞋足部产品研发及应用中心总监梁嘉荣在论坛上带来了主题为“数智设计,创造新商机”的精彩分享。

在圆桌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围绕企业数智化建设、中小企业如何利用好数智化设计、如何利用数智化使中国企业走向全球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张顺鹏)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