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资讯丨从这场峰会 看懂安吉经开区生命健康产业新格局

2023-04-17 15:08:46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

中国商务新闻网4月15日,2023首届肿瘤精准免疫治疗(安吉)峰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专家、企业代表等众多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外肿瘤精准免疫治疗领域发展前景与机遇。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前校长、“干细胞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专家组召集人裴钢发表致辞,16位嘉宾作主题报告;在高峰对话环节,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及企业家代表围绕肿瘤精准免疫治疗发展趋势及产业化发展展开高质量对话;举行浙江安吉肿瘤免疫创新研究院启动仪式。

浙江安吉肿瘤免疫创新研究院启动仪式 殷兴华摄

成为这场峰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安吉经济开发区此举颇有深意。年初安吉经开区开始建设浙北生命健康产业园,重点发展免疫治疗、基因治疗、干细胞治疗和诊断试剂等新兴领域的创新型项目和产业,致力于打造浙北“生命健康”产业高地和“免疫(疫苗)小镇”。

以此次峰会为依托,向外界展示了一个目标清晰的安吉经开区。近年来,安吉经开区以生命健康为主线,着眼“优而精”,做好细分领域的深耕者。通过举办首届安吉两山·国际细胞与基因治疗(CGT)产业创新峰会、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等针对性强的赛事峰会,将一个产业整体分解为N个优质项目,2022年以来安吉经开区累计招引落地高端生命健康产业项目28个,累计总投资超140亿元,预计峰值产值可形成400亿元规模。

在生命健康产业细分领域走深走实,也为安吉经开区斩获多项荣誉。安吉经开区疫苗(免疫)产业群被列入第二批省级“新星”产业群培育名单,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生物药)被列入第一批“浙江制造”省级特色产业集群核心区协同区创建名单等。

细看安吉经开区的生命健康产业版图,东方基因、百明信康、优峰(北京)生物等优质项目分布其间,一颗光彩熠熠的产业“新星”正加速崛起。“接下来,我们将加强与参会平台、企业对接合作,加快活动成果转化,让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安吉。”安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洪丽敏 王琪)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