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家川企亮相广交会 微速讯

2023-04-17 13:51:30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商务新闻网4月15日,第133届广交会在广州拉开序幕。四川交易团此行携手316家企业参展,其中有近一半企业为首次亮相广交会,线下展位数和线下参展企业数均创历史新高。

“早在报名阶段,企业参与意愿就非常高,顺借广交会东风,希望帮助更多优质川企走出去,助力四川建设贸易强省。”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广交会四川参展企业呈现“五多两强”的特点,即申报企业多、线下展位多、参展新企业多、涉及展区多、参展意愿高、科技含量高。参展企业包含11家品牌企业、5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中华老字号企业,涉及办公文具、餐厨用具等43个展区。

展会现场,来自长虹集团的国内首款8K高刷MiniLED 电视引起不少注目。该产品以“超画质、超显示、超视听、超芯片”树立起电视显像技术新标杆。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第一季度,长虹海外整体销售收入突破Q1历史高点,同比提升20%以上,印尼、澳洲、欧洲、中东等市场销售收入均实现同比提升。此行参展,希望继续以聚焦市场、聚焦客户为核心进行海外拓展。

“我们公司从2010年起就到广交会参展了。”四川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出口业务部长龚虎表示,此行带上了公司主打品牌"HAIDA""TIANFU" "MILEKING"的不同系列产品,覆盖行业不同客户的多种需求。在实地参展后,更感觉到本次广交会盛况空前。为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该公司不仅提前联络上老客户,还在广交会云平台上积极联系意向性客户,邀请其观展洽谈。

四川零零昊科技有限公司将其核心产品真空绝热板和真空玻璃带进展会,在现场的隔热体验箱可以对比到不同材料带来的保温效果,也可在沸腾的开水上面感受到真空玻璃的隔热性能。该公司市场部经理孔泛宇表示,这是企业首次参加线下广交会,希望通过体验式的布展方式,让客户亲身直观地感受到产品的优势和特点,进而开拓市场。

“本次报名参展的企业中有很多未曾参加过广交会、专攻高新技术的企业。”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四川交易团为“新手”提供了各项针对性服务,同时建立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确保“随时响应”。

为进军新市场,四川省利拓汽配有限公司在四川交易团的支持下,新增加了新能源汽配馆摊位。“虽然这三年没有参加广交会,但我们和很多2019年前的老客户仍保持联系。”四川省利拓汽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辉表示,今年一季度已接到约900万美金的新订单,比去年同期新增了10%左右,比疫情前增加了30%,这也得益于长年参与广交会的成果。(邓元睿 图源四川省商务厅)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