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与云上展会融合掀起数字展览浪潮 世界热文

2023-04-17 14:13:45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4月17日,厦门市商务局(会展局)与厦门市工信局联合主办的“元宇宙产业发展暨云上展会融合发展论坛”在厦门举办,作为2023厦门国际会展周的配套活动之一,论坛以“元宇宙+展会融合,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探讨和深化元宇宙在会展业的应用,促进元宇宙和云上展会的融合发展。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市会展局局长陈颢颖在致辞中表示,元宇宙和云上展会的融合是一种新兴的互联网形态,云上展会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新技术,在传统线下会展基础上拓展线上数字化服务,为展会活动注入了新动力。

厦门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彭佳林在致辞中指出,元宇宙是现代科技的产物,带来了沉浸式体验革命和价值流转体验革命,代表了人类对于未来虚拟世界的美好畅想,以及对拓展交互、体验边界的渴望。当前,元宇宙不断跟实体经济和真实业态场景相结合,呈现了丰富的特色新生态。

该论坛邀请了中国移动咪咕新空、国贸云展、云现场、云楼科技、方糖星球、法证公信云的业内专家和先行者,他们从技术、玩法、融合方式、案例等不同角度,分享了会展元宇宙新业态探索、元宇宙会展的入局与破局、元宇宙时代的新玩法与新机遇、元宇宙如何赋能会展业、元宇宙生态建设、投洽会元宇宙实践案例等精彩内容。

同时,厦门市会展企业和元宇宙企业积极参与,交流探讨元宇宙+展会的未来形态,探索元宇宙的发展路径,探讨元宇宙对特色产业的赋能,抢占行业发展的战略先机。嘉宾们纷纷表示,元宇宙必将对实现会展业的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意义,为厦门市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据悉,在元宇宙发展热潮中,厦门率先出台了“厦门元宇宙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提出打造“元宇宙生态样板城市”的发展目标。推动成立了元宇宙产业联盟,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落地了一批优质元宇宙项目,围绕鼓浪屿、马拉松、金鸡奖、投洽会等特色应用场景打造示范案例,逐步构建元宇宙产业生态圈。在去年9月8日举办的第二十二届投洽会期间,厦门市商务局与市工信局联手,成功举办了一场线上线下融合、形式多样、虚实联动的元宇宙系统活动,将元宇宙引入投洽会开幕式、线上展馆、线下展区体验及氛围营造,为境内外参会客商提供了沉浸式、互动式参展参会体验,成为吸睛亮点。

(吴广宁 曾沁玮)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