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播:重庆推出服务企业专员制度

2023-04-17 14:10:06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制度解读现场(刘宇凡 摄)

中国商务新闻网为持续服务好以实体经济为主的有关市场主体,激发制造业企业的发展动力和活力,近日,《重庆市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实施方案》出台,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举行新闻通气会解读服务企业专员制度。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涂兴永表示,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是推进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三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加强政企常态化联系对接,丰富服务企业发展内容,为做好要素保障、项目推进、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人才支撑等各方面服务工作提供更有效的渠道、更高效的机制、更管用的办法,更好地解决企业存在的卡点、堵点和“急难”问题以及有关诉求。

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如何实施?涂兴永介绍,该制度以实体经济制造业为主体,以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超4万家为服务对象,建立了“13941”工作体系。

具体而言,“13941”工作体系即坚持一企一员,每个服务对象都有服务专员;坚持问题导向、不搞形式主义,坚持有需必应、不搞贪多求全,坚持分级分类、属地管理的三项原则;服务专员需落实对企业定期实地调研、着力解决问题、宣传解读政策、提供全周期服务、提供全要素支撑、督改安全隐患、协助争取资源、做好组织发动、维护营商环境等九项工作任务;完善问题线上“闭环办理”、政筑宣传“惠企有感”、政企互动“供需对接”、最佳实践分析和典型问题案例复盘等四个机制;用好用活“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助企服务平台,进行数字化赋能。

为确保制度走深落实,《重庆市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实施方案》形成了内容清晰精准的服务清单,并将从系统性组织、效能化落实、数字化赋能、廉洁型服务、动态化考评五个方面提供保障措施。此外,每年还将甄选十佳服务企业典型案例和十佳服务企业优秀专员,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涂兴永表示,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将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同时也会专注重点行业,聚焦重点产业链,定期针对性开展行业共性问题分析,梳理政策建议和举措,为解决产业链供应链问题、推动行业发展提供支持。(刘宇凡)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