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城企业组团出征广交会 单日签单超亿美元

2023-04-17 11:53:30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商务新闻网正在举行的第133届广交会万商云集,历届规模最大。迫切想要“跑起来”“走出去”的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参展企团,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届广交会上,越城区163家参展企业共设立了236个展位,参展企业数量和展位数量均为历届之最。其中,苏泊尔、盛洋科技、耀锋动力等出口龙头企业以品牌展位参展。

4月16日,广交会开展次日,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钱林江便带队赴广交会现场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越城区企业参展情况,带领相关部门镇街当起“推销员”,大家和企业一同卖力吆喝“越城智造”,拿下了远超疫情前同期的大订单。

仅4月16日一天,耀锋动力、麦华智能家居、盛洋科技等6家企业就与外商达成超1亿美元的意向订单。其中,耀锋动力获得了向美国出口柴油发动机的订单,金额3500万美元。耐特塑胶获得了来自南非的订单,有效助推企业全球化布局。

(签约现场 越城区商务局供图)

“非常开心从英国来参加这届广交会,见到盛洋科技这样的‘老朋友’。盛洋科技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团队,产品品质一直非常好、非常稳定。我们与盛洋科技已经合作了差不多10年,多年来合作关系都维持得很好。”采购商Andrew Patrick Baird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满怀憧憬。

借广交会契机,越城区人民政府还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争取了更多展会资源,使得企业参展渠道更为畅通。接下来,双方将在RCEP区域开放合作,搭建贸易促进平台,以及在深化涉企法律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该商会将优先支持越城区企业“拓市场、抢订单”,让“越城智造”走向世界有了更便捷的通道和更新的舞台。

越城区地处杭州湾南岸,是绍兴市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2022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1271亿元,实现进出口总额835亿元,有进出口实绩外贸企业超过2500家,是浙江省外贸10强县(区)。

广交会,是越城区企业抢抓机遇,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据悉,越城企业参展本届广交会热情高涨,前期共有500余家企业报名,同比往届增加约60%。(齐思 高颖)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