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文:新品云集 广交会上风景好

2023-04-17 09:11:53来源:国际商报  

□ 本报记者 刘叶琳

中国商务新闻网健之杰可用于功能康复的高科技产品水下跑步机、科技感十足的双鱼全新超级8代发球机、广汽国际搭载超级闪电快充技术Aion VPlus新能源汽车……走进第133届广交会的展区,琳琅满目的创新产品让人可以强烈感受到这样一种氛围:在日益复杂的外贸环境和国内生产成本急剧上升的内外因素夹击下,中国外贸企业探索不止,危中寻机,正在通过产品和模式的创新,全力开拓市场。

智能化产品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展现中国制造创新活力

广交会已经成为中国外贸企业打造综合实力的“试金石”与新品探路的“练兵场”,参展的众多外贸企业积极展示着自己颇具竞争力的创意产品,也为全球采购商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开幕第一天,广州家馨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友章就非常忙碌,一边忙着向客户介绍新产品,一边忙着了解采购商需求。对该公司而言,参展广交会是其拓展市场的重要方式。为更好开拓市场,公司将自主研发生产的彩虹系列智能垃圾桶带到了展会现场,独特的产品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的关注。

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展出的新产品嵌入式酒柜也吸引了许多采购商的目光。这款酒柜不仅外形美观,而且具备智能电子温控及有效保湿等科技创新功能,十分炫目。

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携特色新品智能草坪机亮相本届广交会。该产品以锂离子电池为动力源,通过智能算法和人机交互系统,实现对草坪的无人化智能管理,具有自动割草、自动避雨、自动避障、实时感知、人机交互等功能。据了解,该产品已申请国内外多项专利,开展前已陆续接到部分欧洲国家的订单。

绿色节能产品

为企业拓市场续动能

在本届广交会上,绿色节能产品也备受关注。迅达集团带来的嵌入式燃气灶,升级了双5.0kW迅达旋流火,让烹饪速度更快;在技术方面,通过燃烧系统的升级改造,提高火能的利用效率,使整体产品更加节能高效。同时采用升级的百叶窗出火孔,让用户使用更安心。为拓展业务,迅达集团对客户采取“一对一”精准服务模式,由专门的业务员做精、做深其对应的产品,形成业务员对客户的精准对接和有效、高效服务。

今年以来光伏产品海外订单持续上涨,成为中国外贸发展的新动能。本届广交会上,许多光伏企业争相展示着新产品。广州菲利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该公司携旗下最新储能电池、逆变器等光伏产品亮相,向全球采购商重点展示包括LPBF、LPBA、IVEM等各系列最新的产品,受到了采购商的关注。

创新产品+模式

彰显中国品牌魅力

广交会上,中国外贸企业通过创新产品+模式的方式彰显了中国品牌的魅力。元拓建材集团积极整合供应链资源,携脚手架系统、门架、木模板、柱模、铝模、铝梯、管材管件、不锈钢、五金灯具、螺纹套筒、包装系统等多个板块主打产品集中亮相本届广交会。尤其是元拓模架旗下的盘扣脚手架,具有安全性能高、承载能力强、搭拆效率高、周转次数多等优点,拥有生产专利36项,产品已应用于如迪拜的哈利法塔、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工程、巴基斯坦卡拉奇滨佳胜电厂等多个国外重点项目。此次在广交会上亮相,也深受广大采购商的青睐。

此外,元拓建材集团首次面向全球推出最新的“易物模式”,也是本届广交会促成全球采购商与元拓成交的又一杀手锏。所谓“易物模式”,即客户向元拓建材集团买多少,元拓建材集团帮助客户卖(抵/换)多少或协助签单多少,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这种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多维营销理念将为客户带来巨大的商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