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一季度招商引资“开局快、开门红” 全球要闻

2023-04-17 09:00:07来源:国际商报  


【资料图】

本报讯今年年初,漯河市启动“双节大拜访大招商”活动,全面吹响全力拼经济、大力抓发展的奋进号角。在招商引资工作的持续升温下,今年第一季度,漯河市新签约项目74个,总投资361.8亿元,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7%、45.2%,其中,国内外500强、行业百强、上市公司投资项目14个,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局快、开门红”。

大员上阵拼招商,漯河市委书记(时任市长)秦保强率先“出征”:2月3日,会见中国食品和包装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一行;2月24日,会见统一企业(中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室总经理刘启台一行;3月28日,与漯河市长黄钫共同会见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南一行;3月30日至31日,带队赴北京开展专题招商活动……

在“大员”带动下,漯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县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开展招商考察,对接意向企业,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招商引资竞赛。仅春节期间,漯河市各级各部门累计外出招商25批次,走访企业95家;市内拜访会见来漯客商及返乡漯籍企业家48批次,达成合作协议30个;采用电话慰问、视频连线等方式“远程”拜访客商106名,洽谈推动41个项目。在1月28日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上,漯河市现场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264.9亿元。

产业发展离不开科技赋能。2月2日,漯河市首次举办中原食品实验室科学家大会暨漯河市创新发展大会。漯河市商务局会同发改、工信、科技等部门提前制定科技招商工作预案,精心筛选一批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转型引领作用强的项目向与会嘉宾客商进行推介,会议期间促成了广东玖味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高端调味品智慧工厂、福建美且有功能性食品生产、千喜鹤智能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园等70余个项目集中对接、洽谈、签约,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产业领域,为漯河市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调优产业结构,推动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未来产业育链增添新活力。

“招商引资工作既要‘开门红’,更要‘全年红’。我们将继续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完善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制度,用好周交办、月讲评等议事平台,持续加压驱动、形成招商引资强大合力,推动实现‘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为全市经济发展破浪前行增添动能。”漯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杨晓卉)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