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产品有哪些?如何做好网络信息安全?

2023-01-11 14:10:13来源:咕噜财经  

网络安全产品有哪些?

1、IP协议密码机、安全路由器、线路密码机等硬件物理产品;

2、防火墙;

3、拨号VPN、专线VPN等服务;

4、网络安全扫描系统和系统安全扫描系统;

5、与防火墙搭配使用的入侵检测系统;

6、防病毒系统;

7、数据备份系统;

8、安全管理系统,如:俗称堡垒机的运维安全审计系统。

那么,如何做好网络信息安全?

1.内外网隔离及访问控制。在内外网之间放置隔离设备实现隔离以及设置访问控制策略,如防火墙、代理服务器。防火墙是常用的内外隔离设备,通过对防火墙访问策略的设置,可阻挡外来的恶意攻击,保障内部网络机器的正常运行。

2.内网安全域的隔离及访问控制。为了更好地保护特定的网络或设备,在内网划分不同的区域,增加更多的保护设备,达到纵深防御的目的。如为了保护网站,可以为网站所在的服务器重新划分一个网段,增加审计、入侵检测等保护设备。

3.网络信息安全检测。定期对网络系统进行安全性分析,及时发现并修补存在的漏洞。

4.审计与监控。审计是指记录用户使用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所有活动的过程,用于确定是否有网络攻击情况。监控是指发现系统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告警。如关闭系统中暂不使用的服务功能及相关端口,并及时下载补丁修复漏洞,定期查杀病毒等。

5.网络反病毒。网络反病毒技术包括预防病毒、检测病毒和消毒三种技术。

标签: 网络安全产品 如何做好网络信息安全 安全路由器 数据备份系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