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有什么用?4g和5g在日常使用中差距大吗?

2023-01-10 15:55:12来源:咕噜财经  

4g有什么用?

1、4g能够快速传输数据、高质量音频和视频等,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进行下载。

2、4g指的是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缩写,主要包括TD-LTE和FDD-LTE两种制式。

3、4g的通信速度较快:4g通信具有更快的无线通信速度,最高可以达到100Mbps。网络频谱宽。

那么,4g和5g在日常使用中差距大吗?

目前来说基本是没有区别的。目前的4G水平足以应对用户所需的上网通话,因为4g和5g侧重点不同,5G的目的不仅仅是提升网速。

对于我们来说,4G可能还是主要解决上网看电影、聊天玩游戏等,但是5G更多是解决数据问题。

高速率对于云技术来说是很重要的,未来数据都上传云端,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都交给云。

物联网和云计算一样,都是速率和容量的大户。5G发展后,物联网终端设备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智慧城市、智慧家居、物流等等方面也会更加智能。

就比如,我们以后的物流信息,可能就不是单纯到了那个城市那么简单,而是能具体到哪条街道这样详细的信息。

5G的低时延性,使VR的发展瓶颈得以突破,同时对于自动驾驶来说至关重要。

标签: 4g有什么用 传输数据 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 4g和5g在日常使用中差距大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