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电视什么牌子好?电视机软屏好还是硬屏好?

2022-12-27 14:07:52来源:咕噜财经  

等离子电视什么牌子好?

1.松下(日本,中国驰名商标,财富500强,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创办于1918年)

2.日立(1910年,日本,世界著名品牌,十大等离子电视,日立(中国)集团)

3.长虹(1958年创立,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4.海信(始创于1969年,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海信集团有限公司)

5.三星(1969年,韩国,中国驰名商标,十大电视品牌,三星(中国)有限公司)

6.LG等离子电视(LG集团(中国)有限公司,1947年韩国世界500强等离子电视品牌之一)

7.先锋(先锋电子(中国)有限公司,1937年日本等离子电视十大品牌之一)

8.创维(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出口免检、深圳创维集团有限公司)

那么,电视机软屏好还是硬屏好?

液晶电视硬屏比软屏好,主要区别在以下几点:

1、物理区别

IPS硬屏分子排列结构为水平排列,而VA软屏的分子排列结构为纵向排列,根据手指按压有波纹来判断软硬屏即是利用了这一区别。在遇到外力时,硬屏液晶分子结构坚固性和稳定性远远优于软屏。软屏的表面相对柔软,用手轻轻一碰会有会有水波纹的现象,硬屏表面较坚硬,用手碰一下基本上没有这种现象。

2、使用寿命

IPS硬屏的使用寿命一般为7万个小时,而VA软屏的使用寿命为6万小时(两款屏幕都为理论设计寿命)。在使用寿命上,硬屏的使用寿命整整比软屏的高出1万小时。在如今人们的选购中,一般都会选择使用寿命长的电视机,因此硬屏的要比软屏的好。

3、画质呈现

硬屏即是在液晶面板之上加了一层树脂材料的透明保护壳,软屏又被称为"VA屏",指没有采用保护外壳的液晶面板,其明显特性是用手指戳压电视屏幕,图像会出现明显的"水波纹"(会自动消失)。硬屏与软屏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是否有加装透明保护壳,对于二者的画质虽然影响不大,但是存在差别。

标签: 等离子电视什么牌子好 等离子电视 电视机软屏好还是硬屏好 电视品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