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3和13pro的区别有哪些?苹果13和13pro配置一览

2022-11-22 14:09:57来源:中国创投网  

很多果粉很纠结:到底是买iPhone13还是iPhone 13 Pro系列呢?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小屏版的iPhone13 mini并不是首选,一是屏幕太小了,只有5.4英寸,二是电池容量太小了,续航会受到影响。基于续航和屏幕大小这两个因素,今年的主力机型还是iPhone 13和13 Pro。

或许有人会说,为什么不建议消费者买iPhone13 Pro Max呢?具体来说,两款手机价格相差1000块钱,硬件配置上有两项比较大的差异,电池容量和屏幕大小。其中,iPhone13 Pro拥有一块6.1英寸屏幕,电池容量是3095mAh;13 Pro Max拥有一块6.7英寸屏幕,电池容量是4352mAh。

除了电池容量和屏幕大小的差异外,两款手机其他配置几乎没有差异。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与其多花1000块钱买一台大屏幕的iPhone13 Pro Max,不如买13 Pro性价比更高。还有一点就是,13 Pro Max的重量为238g,是真正的半斤机,而13 Pro重量203g,还算一部比较轻薄的手机。

毫无疑问,今年苹果发布的4款机型中,iPhone13和13 Pro注定是爆款。不过,两款手机在配置上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在此,详细说下两款手机配置上的差异。

众所周知,iPhone13和13 Pro这两款手机的屏幕大小一样,电池容量也是3095mAh。不同的是,13是后置双摄,没有长焦镜头,屏幕不支持120Hz刷新率,拍照方面也不支持更大底的主摄。相比之下,13 Pro拍照方面是后置三摄系统,有一颗大底传感器,还有长焦镜头,而屏幕也支持120Hz刷新率。

通俗的来说,iPhone13拍照方面是不支持变焦,而13 Pro支持6倍光学变焦。还有不容忽视的一点就是,虽然两款手机搭载的是A15芯片,但核心数量和规格上有一定的差距。其中,iPhone13搭载的A15芯片,GPU是4核心;13 Pro搭载的A15芯片,GPU是5核心。虽说相差一个核心,性能上会有一定的差异。

后置摄像头、高刷新率和A15芯片核心数量有一定差异,价格上两款手机相差了2000块钱。也就是说,多花2000块钱,多了一颗摄像头,还有120Hz高刷新率这项功能。坦白说,多花2000块钱买配置更高的iPhone13 Pro有点不划算。

就本质而言,iPhone13 Pro的优势就是拍照和高刷新率屏幕。不过,这两项配置的用户感知还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120Hz高刷新率屏幕,这是很多果粉期待的。抛开价格不说的话,iPhone13 Pro更值得购买,只是贵2000元的价格有点坑。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苹果通过硬件配置差异化,把iPhone13 Pro的价格拉高了,这本身就是提高利润的一项举措。更何况,13和13 Pro都是苹果的爆款产品,无论消费者买哪一款手机,苹果都会赚得盆满钵盈。

标签: 苹果13和13pro的区别 苹果13和13pro配置 苹果手机 手机配置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