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鸟民宿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 近一周民宿订单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1.87倍

2022-06-29 14:48:20来源: TechWeb.com.cn   

6月28日消息,木鸟民宿发布《2022暑期民宿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随着全国高考出分以及毕业季来临,消费者暑期出行意愿愈发高涨,暑期旺季即将到来。截至6月28日最新数据显示,近一周民宿订单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1.87倍,达到5月同期的3.7倍,随着跨省游的逐渐开放,暑期市场复苏态势明显,预计暑期订单量有望达到2019年的3倍左右,避暑游、海边游成为出行热门选择。与此同时,随着环球影城和迪士尼陆续开园,周边民宿搜索热度暴涨。

报告显示,截至6月28日,近一周民宿订单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1.87倍,达到5月同期的3.7倍。从搜索和预订数据来看,今年暑期,重庆、青岛、厦门、成都、长沙、威海、南京、广州、武汉、西安上榜“2022暑期出游热门目的地TOP10”榜单。

进入暑期,全国将普遍进入“高温模式”,围绕海边的避暑游较为活跃。山东因气候凉爽成为暑期避暑胜地,青岛、威海均上榜前十城市。青岛凭借山海湿地的避暑条件以及啤酒、海鲜吸引了众多用户预订民宿,威海作为民宿新兴预订城市,因其悠闲的生活节奏受到大批用户欢迎。

值得注意的是,从体现供需关系的价格来看,2022年暑期民宿客单价预计将达到端午假期的1.79倍,一方面受跨省游订单恢复影响,用户预订间夜有所增加,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民宿市场正在逐渐恢复。

尤其是随着暑假到来,学生群体旅游需求快速上涨。近日,木鸟民宿上线了“毕业狂欢季青春民宿行”专题活动,截至6月28日,上线8天毕业季专题点击量即达到端午专题活动的1.98倍。

除了毕业旅行外,避暑游、海边游成为暑期的热门之选。报告显示,亲子家庭和00后成为暑期的主要客群。用户年龄方面,7月预订数据显示,00后占比达到51%,其中组团海边游表现较为亮眼,00后用户出游天数也有所增长,3天及以上出游行程的预订订单占比接近19%。

其中最受00后用户喜爱的海边游目的地前5名分别为青岛、厦门、威海、秦皇岛、北海。高温之下,水主题乐园附近民宿订单量快速上升。数据显示,今年暑假,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青岛方特梦幻王国、广州长隆水上乐园、莫干山开源森泊、成都融创乐园、重庆加勒比海水世界等主题乐园周边民宿入住率均有所提升。

此外,亲子家庭凭借30%的订单占比成为暑期出游的主力客群之一。与端午相比,亲子家庭选择长线出行的比例增高,预计暑期跨省订单将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从搜索热度及订单来看,最热门的亲子出游目的地还包括安徽黄山、四川青城山等避暑胜地和人文目的地。

据木鸟民宿负责人表示:“随着7月暑期正式到来,平台订单将会迎来新一轮增长。依据现在情况看来,预计暑期订单有望达到2019年的3倍左右,近期全国多地国家A级景点陆续推出免门票优惠,一定程度上激活了被疫情压抑的消费热情。或许暑期民宿订单将会更高”。

标签: 木鸟民宿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