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喜马拉雅因融资缺乏投资者支持 暂停了香港IPO计划

2022-06-24 17:15:22来源:TechWeb   

6 月 24 日消息,今日,有市场消息称,喜马拉雅因为融资缺乏投资者支持,暂停了香港 IPO 计划。喜马拉雅计划通过港股 IPO 募集最多 1 亿美元融资。

随后,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喜马拉雅目前上市计划正在正常进行中,并未暂停。

截至发稿,喜马拉雅官方暂未对此进行回应。

2021 年 5 月 1 日,喜马拉雅赴美递交 IPO 申请,4 个月后宣布不再推进在美国的 IPO 计划,转战港股。9 月 13 日,喜马拉雅正式递交港股招股书,6 个月后该招股书显示“失效”,原因是上市规则规定的审计数字过期。

2022 年 3 月 29 日,喜马拉雅按照港交所上市规则要求,再度提交更新后的数据和资料,高盛、摩根士丹利和中金为联席保荐人。这已经是喜马拉雅第三次递交招股书。

根据灼识谘询的资料,从 2021 年在线音频移动端收听总时长及在线音频总收入来看,喜马拉雅是中国最大的在线音频平台,其在线音频收入占中国在线音频行业的市场份额约为 28%。

招股书显示,2019 年、2020 年、2021 年,喜马拉雅总收入分别为 26.98 亿元、40.76 亿元、58.57 亿元;录得年内亏损分别为 19.25 亿元、28.82 亿元、51.06 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经调整年内亏损分别为 7.49 亿元、5.39 亿元、7.59 亿元,三年累计净亏损超 20 亿元。

标签: 喜马拉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