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年企业三菱电机接连被曝出质检数据造假等丑闻

2022-06-24 17:03:32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报道,近期,日本百年企业三菱电机接连被曝出质检数据造假等违规丑闻。
 
6月22日,该公司又被曝出其生产的大楼控制设备没有进行法律规定的相关测试。记者表示,这是不到一个星期之内第二次来到三菱电机公司的总部。
 
该公司向外界承认,该生产设备从发售到上个月为止,时间跨度长达十年之久。
 
据调查,共有31000多台控制设备没有按照法律规定进行电磁干扰测试,却照样贴着符合日本电气用品安全法认证标准的标志。
 
相关人员表示,无法透露是否出口到中国市场。
 
事实上,近些年来,因为日系车企及零部件企业,相继爆发出质量门事件,也让背后有“日本工匠”精神支撑的日系车质量神话,蒙上了一层阴影。
 
因为造假事件频发,不少企业频繁“鞠躬道歉”,承认造假、质量缺陷等问题。不少人已经认为日系的“工匠精神”破灭,变成了“躬匠”精神。
 
此前日本国内相继曝出“神钢”、“三菱”、曙光制动器造假事件,人们对于日系品质的不信任程度加剧。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