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耗资700亿日元 位于广州的新电动汽车组装厂已正式动工建设

2022-06-22 14:48:47来源: TechWeb.com.cn   

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田汽车周一宣布,耗资700亿日元、位于广州的新电动汽车组装厂已正式动工建设,该工厂由广汽本田负责运营,目标是在2024年开始运营,年产12万辆汽车,该公司将利用该工厂扩大在中国的电动车生产规模。

继通用、福特、大众、宝马之后,本田汽车也将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上加大投入。今年4月份,该公司披露,未来10年,他们将在电动汽车和软件技术方面投资近5万亿日元(约400亿美元),以进一步加速电气化。

通过大力投资,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全球推出30款电动汽车,每年生产约200万辆电动汽车。

上周,索尼与本田宣布,双方已签署协议,拟在2022年成立一家新公司,销售电动汽车并提供移动服务。据报道,新公司名为Sony Honda Mobility, Inc.,总部将设在东京,本田和索尼将各持有新公司50%的股份。

外媒称,这家新公司将把本田的制造能力与索尼在消费和通信技术方面的专长结合起来,将从2025年开始销售电动汽车并提供移动服务。(小狐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