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公司将向波音、空客采购300架飞机 价值高达405亿美元

2022-06-22 09:48:37来源:快科技   

最近两年,航空业损失惨重,国际旅行萎缩,全球航空公司亏损了上百亿美元,今年才算开始恢复,印度航空公司一下子就抛出了一个史上最大规模之一的超级大单,将向波音、空客采购300架飞机,价值高达405亿美元。

印度航空原本是一家国有航空公司,但是业绩表现不佳,多年来一直亏损,欠下了高额债务,去年底印度最大私人财团之一的塔塔集团宣布斥资1800亿卢比(约合152亿人民币))收购印度航空,今年1月份完成了交易,其中现金270亿卢比,1530亿卢比都是债务。

不过塔塔集团获得了印度航空公司的一系列的产和任务,有100多架飞机,还有国内机场有4000多个降落泊位,国际机场有1800多个降落泊位,国外机场有900多个降落泊位。

印度航空100多架飞机中只有一小部分是比较新的飞机,大部分飞机都要升级换代,这才有了这笔庞大订单,印度航空预计订购300架飞机,以便扩充机队。

印度航空能采购的飞机不是波音就是空客,目前300架飞机订单还没有决定如何分配,可能是某一家飞机公司单一中标,也有可能两家公司都分得一部分订单,具体要看谈判。

如果以737 Max家族中最大的Max 10机型来算,300架飞机的采购目录价高达405亿美元,人民币超过2700亿元,也是史上规模最大订单之一了。

标签: 印度航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