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英特尔又向欧盟委员会提出了5.93亿欧元的利息索赔

2022-06-21 14:36:19来源: TechWeb.com.cn   

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追回10.6亿欧元(12亿美元)罚款后,英特尔又向欧盟委员会提出了5.93亿欧元(6.24亿美元)的利息索赔。

英特尔与欧盟的这场反垄断案要追溯到2009年。当年,欧盟因英特尔针对AMD的反竞争行为对其处以10.6亿欧元的罚款,创下了欧盟反垄断罚金之最。当时,欧盟委员会指控英特尔试图通过向戴尔和惠普等个人电脑制造商提供回扣,促使它们从英特尔购买大部分CPU,进而打压其竞争对手AMD。

然而,2014年,英特尔对欧盟委员会的这一决定提出了质疑。经过广泛的评估后,法院维持了欧盟委员会2009年的罚款决定。

2017年的时候,英特尔将此案提交给了欧盟法院(CJEU)。欧盟法院不同意欧盟委员会在2014年做出的决定,并命令一家普通法院再次审查此案。

2020年3月份,英特尔表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在10多年前对英特尔处以10.6亿欧元罚款的决定存在错误。

今年1月份,欧洲第二高等法院驳回了欧盟对英特尔处以的10.6亿欧元反垄断罚款,站在了英特尔这一方。随后,欧盟委员会向英特尔返还了10.6亿欧元罚款。

然而,这场反垄断案远未结束。今年4月,欧盟委员会表示,它将对法院推翻罚款的决定提出上诉。

在追回10.6亿欧元罚款后,英特尔也并没有就此止步,它又向欧盟委员会提出了6.24亿美元的利息索赔。这是依据欧洲最高法院去年做出的一项裁决,这项裁决为此类赔偿要求提供了先例。(小狐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