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21%

2022-06-08 15:06:16来源:站长之家  

今日,全球科技市场独立分析机构 Canalys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云服务市场相关业务数据。

Canalys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21%,达到73亿美元,与2021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13亿美元,占全球云基础设施支出的13%。尽管云服务总支出低于预期,但中国市场仍然领跑全球云服务市场的增长。

自2022年3月以来,新冠疫情再度卷土重来,影响了许多项目的正常进行,从而抑制了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的总体收入。然而,随着中国在新基建领域布局的加速 ,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云服务供应商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云基础设施服务的市场格局并未发生明显改变,排名前四的云服务供应商依然是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受益于云计算使用规模的扩张,这四大云服务供应商占中国云服务总支出的79%,同比增长了19%。

具体来看,2022年第一季度,阿里云继续引领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占总支出的36.7%,同比增长12%。长久以来,阿里云一直都是中国云服务市场的领导者,并且仍在持续扩大影响力。

华为云是本季度的第二大云服务供应商,市场份额占比18.0%,同比增长11%。自去年推出“云云协同”战略以来,华为云已经通过与华为终端业务(个人电脑、智能手机、物联网)进行生态整合,赢得了100多家企业的合作。

作为第三大供应商,腾讯云的市场份额占比为15.7%。受其内部业务的调整和战略变化的影响,腾讯云本季度的收入出现了环比下降。2022年,腾讯云的战略重点会逐渐聚焦于盈利性的增长,而非业务量的增长。腾讯云本季度的收入主要来自文创、零售和游戏行业。

第四大供应商百度智能云的市场份额占比为8.4%,增长达43%。凭借云服务与AI技术相结合的差异化优势,以及对其业务的大量投资,百度智能云本季度保持了高速增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