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鸟民宿2022端午假期民宿消费报告:泳池民宿受热捧

2022-06-06 16:45:55来源: TechWeb.com.cn   

6月6日消息,木鸟民宿发布《2022端午假期民宿消费报告》,内容显示,近郊游、省内游仍为端午假期出行主流,但伴随熔断机制调整,长线出行逐步释放。今年端午假期民宿市场订单较节前持续攀升,其中川渝地区民宿消费仍占据前列,厦门、青岛、大连等海滨城市迎来增长高峰,广州、长沙、南京等城市热度大涨,古镇民俗成热门,泳池民宿受热捧。

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民宿热度TOP10城市分别为:重庆、广州、成都、厦门、青岛、长沙、西安、南京、杭州、大连。随着上海疫情得到控制,长三角城市群旅游市场迎来复苏,南京民宿热度排第八位。福州、珠海等沿海城市热度环比上周同期均超过200%,海滨城市迎来发展良机。

整体来看,5月31日跨省游熔断机制调整后,跨省订单量同比前一日增长80%,订单人次同比增长66%,跨省游需求逐步释放。随着中高考到来和暑期临近,亲子游、避暑游、毕业游等多类出行需求将进一步带动旅游市场升温。

今年端午民俗体验游在周边游人次中占比达38%,与民俗相结合的景区附近民宿受到更多用户喜爱。例如,扬州瘦西湖的非遗快闪、艾草香囊DIY等活动吸引大量用户预订周边民宿。此外,古镇成为端午假期最热门的目的。惠山古镇、安居古镇等古镇凭借端午节相关的民俗体验,吸引了众多亲子客群以及热爱深度体验的年轻客群前往。

报告显示,端午假期泳池民宿备受用户喜爱。长沙、惠州、广州等地的泳池民宿端午假期订单量环比上周同期涨幅均超过210%,玩水自由成为端午假期新风尚。此外,海景民宿订单量出现较大增长,滨海休闲旅游火爆。

标签: 木鸟民宿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