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家美国大公司的薪酬调查显示:苹果薪酬远低于谷歌

2022-06-04 17:37:58来源:站长之家   

6月3日消息,标普对500家美国大公司的薪酬调查显示,如果将苹果全球零售员工统计在内,苹果公司薪酬远低于谷歌、Facebook等科技界同行,不到后者的三成。

标普针对全美500家大公司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将遍布全球各地的苹果零售业务员工计算在内,苹果薪酬中位数只有不到7万美元。

将两名在同一岗位工作的员工薪酬进行比较很简单,比如苹果支付给女性员工的薪酬就要比同样岗位的男性员工低6%。但对于苹果或谷歌这样的大公司来说,计算平均工资的意义不大。因为其中既有蒂姆·库克(Tim Cook)这样的高收入人士,还有时薪22美元的苹果零售商店员工。

最有效的比较方法是计算公司的薪酬中位数。根据这一标准,苹果2021年度员工薪资中位数为68254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18%。调查报告还指出,包括零售业务在内,苹果约有15.4万名员工。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员工数量与苹果非常接近,为15.66万人。但是Alphabet员工薪酬中位数要高得多,为295884美元,比前一年上涨了8%。

相比之下,Facebook共有71970名员工,2021年员工薪酬中位数增长11%,达到292785美元。推特有7500名员工,薪酬中位数为232626美元,较前一年增长了13%。

调查指出,“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母公司Meta的员工薪酬中位数最高,接近30万美元。”“而有近150家公司表示,他们的员工平均薪酬超过10万美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