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研:2022年的笔记本电脑库存与2020年和2021年相比翻倍

2022-06-01 17:15:33来源:IT之家   

6 月 1 日消息,今日,市场调研机构 Omdia 发布报告称,在 2022 年初,面板制造商制定了非常激进的数量高达 3 亿 1600 万块的笔记本显示面板业务计划,以满足各大笔记本电脑品牌共计 2 亿 6700 万台笔记本电脑销量计划的需求。

IT之家了解到,报告指出,2022 年 2 月之后,2022 年的笔记本电脑库存与 2020 年和 2021 年相比翻倍;因此,所有渠道都对笔记本电脑进行了砍单。

据介绍,俄乌战争推高了原材料、粮食和燃油的成本,导致全球出现了超过 10% 的通胀。加之受新冠疫情影响,各笔记本品牌决定下调其年度业务计划,并通知面板制造商接受品牌的下调修订。

Omdia 预计所有的笔记本电脑品牌都会缩减其 2022 年第二季度面板采购量,第三季度的面板采购量将依然低迷。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