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美的裁员比例达到50% 官方:对内外部环境的判断有序收缩非核心业务

2022-05-19 16:25:44来源:快科技   

近日,脉脉平台上传出美的裁员消息,裁员比例达到50%。

今日,美的集团官方号回应裁员消息称:“今年,鉴于对内外部环境的判断,公司有序收缩非核心业务,暂缓非经营性投资,多措并举,进一步夯实增长潜力,提高经营业绩。”

美的提到:随着五大业务板块的不断发展,近年美的集团员工数量有所增加,2021年新增员工人数超1W+人,同比2020年增长35%。

在5月初一场美的集团管理层交流会中,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在讲解公司2022年战略规划之时,曾悲观地表示,“未来三年将会面临比较大的困难,是前所未有的寒冬。”

根据美的2021年报显示,2021年美的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412.33亿元,同比增长20.2%,这也是美的集团的营收首次突破3000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285.74亿元,同比增长4.96%。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