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第一季度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出货量为395. 9万台 同比下降13.7%

2022-05-18 17:08:49来源:站长之家  

据IDC最新发布的《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季度跟踪报告( 2022 年第一季度)》显示, 2022 年第一季度,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出货量为395. 9 万台,同比下降13.7%。

其中喷墨打印机出货量159. 6 万台,同比下降10.8%;激光打印机出货量193. 0 万台,同比下降14.0%;针式打印机出货量43. 3 万台,同比下降22.0%。

IDC表示,一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成本上升挤压中下游制造业和服务业,增加中小企业困境。同时,近期国际地缘政治冲突加剧,一些企业出口订单减少或被取消,企业生产活动和市场需求有所减弱。其次,疫情导致的数字化进程的加快,也对针打设备的需求造成了冲击。此外,疫情不仅影响了厂商的生产经营活动,同时对上游供应商也造成了较大影响。针打市场也面临着供应短缺的问题。这使得一季度针打市场同比下降22.0%。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