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和硕、宏碁两家企业营收都较上月下滑逾35%

2022-05-11 16:33:40来源:爱集微   

近日,和硕、宏碁接连公布 4 月营收报告,显示两家企业营收都较上月下滑逾 35%,其中,和硕从上月的 1150 亿新台币(约 261.05 亿元人民币)下降至 750 亿新台币(约 170.25 亿元人民币),为近一年来最差,主要源于国内华东地区疫情封控影响。

和硕是鸿海之外全球第二大的 iPhone 组装厂,其位于上海和昆山的生产基地都遭受了疫情的巨大冲击。据了解,目前昆山生产厂已经恢复生产,上海工厂则尚未复工。

宏碁方面则指出,4 月营收变化情况受多因素影响,但疫情对供应链的冲击最为关键。

随着新型变异种的出现,新冠疫情的传播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不确定性大大增加。从产业链方面来看,由于半导体产业链条较为复杂,产业上下游之间的协作要求很高,相关影响很容易传导开来,因此,厂商很难独善其身。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