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同意以2640亿韩元认购雷诺韩国汽车4537.5万股股份

2022-05-11 15:22:49来源: TechWeb.com.cn   

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Centurion Industries Limited(CIL)与法国雷诺集团的韩国子公司雷诺韩国汽车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同意以2640亿韩元(约13.76亿元)认购雷诺韩国汽车4537.5万股股份。

据悉,此次合作尚待相关部门的审批,交易后雷诺集团仍将保持大股东地位。双方将在韩国市场推出混动车型,由雷诺位于韩国釜山的工厂生产,预计2024年量产。

吉利汽车方面表示,通过认购协议可与雷诺合作,运用其现有汽车技术及研发水平在韩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并实现产品国际化的战略目标;还将加强吉利在汽车架构及车型技术方面的研发能力;销售渠道方面,新产品系列将利用现有的雷诺韩国汽车销售和售后网络。

早在去年8月9日,吉利控股集团与雷诺集团就共同宣布,双方已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创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今年1月,双方又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共拓韩国市场,推出高效、节能的燃油和智能混动车型。

雷诺在中韩等市场遭遇瓶颈。去年公司发布“Renaulution”电动化转型战略,承诺到2025年将推出24款产品,至少包括10款纯电动车;到2030年,雷诺品牌电动车比例将达到90%。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