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由于供应问题 特斯拉上海工厂暂停生产

2022-05-10 17:14:20来源:快科技  

4月19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复工,8000员工到岗,彼时,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制造高级总监宋钢介绍,企业会在接下来的三、四天内逐步进行产能爬坡,逐步实现单班制满产。

今日,据@AI财经社 报道,据市场消息,由于供应问题,特斯拉上海工厂暂停生产。

此前,多家媒体报道特斯拉将在上海设立“第二工厂”,主要生产Model 3和Model Y车型,增加45万辆的年产能,让特斯拉上海工厂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出口枢纽”。

值得注意的是,4月14日,小鹏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何小鹏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动态,直指当前汽车产业链面临的严峻挑战。“如果上海和周边的供应链企业还无法找到动态复工复产的方式,5月份可能中国所有的整车厂都要停工停产了。”

据报道,3月底,特斯拉上海工厂曾因疫情影响暂停生产,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的数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今年3月份共组装55462辆整车,当月停产约6天。根据特斯拉既定工作周产量计算,每周产量预计接近17000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