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dia:今年全球电视出货量估计为2.11639亿台 预计将下滑

2022-05-10 14:23:06来源:IT之家   

5 月 9 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 Omdia 5 月 8 日表示,今年全球电视出货量估计为 2.11639 亿台,为自 2010 年以来出货量的最低点,比去年少了约 189 万台。

因为新冠疫情的消退加上欧美的持续性通货膨胀,北美、欧洲和中国第一季度的需求已经比一年前下降了 20% 左右。

虽然电视市场整体不景气,但是 Omdia 预计 OLED 电视的需求仍将继续上升。该公司称:今年,全球 OLED 电视出货量预计将增长 23%,达到 800 万台,出货量份额约为 4%,远低于 LCD 电视所占的 96%,销售额所占的份额则在去年首次突破 10% 之后,今年将上升到 12.8%。

主要的电视制造商已经在减少他们的 LCD 面板订单。例如,三星和 LG 在 3 月下旬减少了他们 LCD 面板订单,中国电视企业在本季度也可能这样做。因为面板价格走低导致其盈利下滑,导致包括三星和 LG 在内的面板供应商也在缩减他们的 LCD 电视面板业务。

电视市场的核心正在从 LCD 转向 OLED。在 OLED 电视市场,LG 目前的市场份额达到了 99%,三星电子计划以其量子点 OLED 电视打开北美和欧洲市场。索尼也将于下个月在美国启动其量子点 OLED 电视营销。而中国公司尚未进入大规模的 OLED 面板生产阶段。

标签: 电视出货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