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仅今年1至4月份 我国已有超7200家露营相关企业成立

2022-05-05 10:34:51来源:快科技  

这个五一长假,周边游、精致露营风类似的放松方式悄然火了……

根据央视财经报道,露营游因其个性化、创新性、方便性成为休闲度假的热门选择,数据显示,我国现有4.7万家露营相关企业,其中,近半数的企业成立在1年以内,仅今年1至4月份,我国已有超7200家露营相关企业成立。

同时,今年五一假期露营相关产品(住宿、出游)的预订量是去年的3倍左右。浙江一家行业从业者介绍,受益于国内露营产业的快速增长,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尤其是轻量化的帐篷需求远超预期,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天幕和折叠椅的销量也提升非常快,天幕一季度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5.8倍,折叠桌椅也达到了3.95倍。

一到周末,公园里空地上全是帐篷,一顶接着一顶。”“如果下单慢一点,东西都被抢完了。”投资界统计发现,在淘宝,已累计超26万人加购露营帐篷;而在拼多多上,露营相关的防潮野餐垫销量破10万+;京东上多个露营设备在30天内超10万人种草。

露营游的火热,也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2021年露营产业市场规模达299亿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突破350亿元。

对此,也有审慎的观点指出,面对露营红利,新的挑战是,爆炸式增长的需求涌来后,怎么精准且持续地“接住”需求,并做大做强。

标签: 露营企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