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2021年光峰科技实现整体营收25亿元 同比增长28%

2022-04-28 09:04:27来源:快科技   

4月26日晚,光峰科技发布了2021年报,去年光峰实现整体营收25亿元,同比增长28%;归母净利润为2.3亿元,同比增长10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增长208%。

对于其增长原因,财报指出,这主要得益于报告期内高毛利的影院业务收入逐渐恢复,核心器件和家用等业务收入大幅增长。

作为激光显示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公司非常注重研发和知识产权保护。

目前,光峰已围绕激光荧光显示技术的底层技术架构布局了强大的专利护城河,行业内切入激光荧光技术路线的公司都难以绕开光峰的底层专利布局。

截止2021年底,公司在全球共获得授权专利1434项。

作为全球领先的激光显示核心器件企业,光峰坚持以“核心技术+核心器件+应用场景”为战略主线进行技术研发和业务拓展,该公司被誉为“新型显示之王“,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屹博士在2006年从硅谷回国创办了光峰科技,2007年全球首创了ALPD(荧光激光技术)技术路线,率先实现了技术产业化,应用领域覆盖激光放映、激光工程、激光商教、家庭影音等等。

根据国际知名研究机构IDC发布的《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去年国内家用投影机出货量348万台,同比增长16%,销售额124亿元也增长了18,3%。

在厂商排名中,光峰科技的子公司峰米科技以5%的份额位列第三,这不仅是他们的排名首次进入TOP3,更重要的是峰米2021年重点开拓了家用激光投影全新赛道,现在就如同坐火箭一般成为市场前三。

对于公司在2022年的发展规划,光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屹在财报中表示:“2022年,对于光峰,是一个全新的开端。为了让光峰再次迎来‘爆发’,我们确立了四大举措:

1、升级产品力,要对市场需求保持充分敏感,同时推动极致降本,进而打造出更多的爆款。2、持续推进人才梯队年轻化建设和变革激励机制,让更多年轻的优秀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脱颖而出,从而提升团队战斗力。

3、创新合作模式,与各领域内的头部客户合作,快速抢占新市场。4、保持破局者的敏锐,时刻对新兴市场机会保持足够的嗅觉,实现快速破局。”

标签: 光峰科技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