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消费热潮:酒酿小圆子、玉米蔬菜煎饺成为节日明星产品

2022-02-17 17:16:00来源: TechWeb.com.cn   

2月16日消息,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传统节日,元宵节引发又一波消费热潮。从便利蜂处了解到,在节日的带动下,自2月14日起,门店面食产品销量开始稳步提升,至15日出现今年首个销售峰值。其中,酒酿小圆子、玉米蔬菜煎饺这两天各自的累积热度已经超过日常畅销品香菇菜包,而成为节日明星产品。

据了解,自2月14日开始,包括“元宵”、“汤圆”、“饺子”、“面”在便利蜂app内成为搜索热词。而在便利蜂门店内,上述产品至15日出现了今年首个销售峰值。

有意思的是,酒酿小圆子、玉米蔬菜煎饺、面条在各地的热度并不一致。从便利蜂处了解到,上海、南京、杭州、扬州等包邮区关注点集中于酒酿小圆子,而在北京、天津、廊坊、青岛等区域,玉米蔬菜煎饺和各类面条更受消费者喜爱。

值得注意的是,小分量同样是元宵节购物的一大特征。据悉,超60%的消费者购买饺子类产品时选择2个,超10%的消费者在元宵节购买了1个饺子,“简单参与一下”是多数人吃饺子的想法。针对这一现象,除了饺子按“个”卖外,便利蜂酒酿小圆子的分量仅设置为350g。

“对于多数消费者而言,为了获得参与感而吃元宵或者饺子是前置目的,所以商家强制消费者大份量购买是不合理的。为了避免浪费,便利蜂的元宵节产品都是小分量、小包装”,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