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特斯拉只是寻求进口关税减免 没有申请任何激励计划

2022-02-17 17:10:55来源: TechWeb.com.cn   

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时常抱怨印度拒绝对特斯拉电动汽车减税。近日,印度对特斯拉做出反击,表示特斯拉只是寻求进口关税减免,而不承诺在印度建厂,未申请任何生产关联激励(PLI)计划。

据悉,印度有几项生产关联激励(PLI)计划,吸引企业在印度生产汽车、汽车零部件和高级化学电池。一位政府官员表示,特斯拉有资格参与几项PLI计划,但尚未就其中任何一项提出申请。他们只是单纯希望减免关税,但不承诺在印度建厂。

印度政府的激励措施提供了至多18% 的优惠,并鼓励汽车制造商在印度进一步实现供应链本地化。目前政府透露已经收到了20个申请者,包括现代汽车印度公司、铃木汽车古吉拉特邦公司、马恒达Bajaj Auto和Ola Electric等。

马斯克去年曾表示,印度的进口关税是所有大国中最高的,建议削减关税。事实上,当马斯克在一月份在推特上表示必须与印度政府解决问题时,许多州都向他抛出橄榄枝,认为“印度制造”计划将会让特斯拉和印度政府都受益。

特斯拉目前有四个超级工厂——两个在美国,一个在柏林,一个在上海,上海超厂则面向中国和亚洲市场。特斯拉很可能希望通过其来为印度提供服务,但印度政府希望看到对本土制造业的承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