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2021年共有114万外卖小哥在饿了么平台获得稳定收入

2022-02-15 09:08:37来源:快科技  

今天,饿了么发布《2022蓝骑士发展与保障报告》,从发展、保障、组织三个维度,介绍了饿了么外卖小哥的现状和保障发展,包括5万份调查问卷的数据。

数据显示,2021年共有114万外卖小哥在饿了么平台获得稳定收入,47%的高于上一份工作,31%持平,而上一份工作50%来自服务业,38%来自工业,5%来自农业,还有7%这是第一份工作。

同时,37%的外卖小哥有自己的本职工作,36%有其他零工收入,22%在其他外卖平台跑单。

对于未来,43%的在同时寻找其他工作机会,32%会继续送外卖,7%要回家乡工作,3%想去其他城市,还有15%的没想过这个问题。

地域方面,饿了么外卖员TOP10的省份依次为:广东、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山东、四川、北京、安徽、湖南。

饿了么大约80%的外卖站长由普通外卖员晋升,2021年共有475位晋升为站长、队长,1402为成为储备站长、储备队长,合计1877位。

另外,8%的外卖员期待日后成长为物流服务商总裁。

饿了么表示,每当听到蓝骑士买房了、升职了的消息,都特别高兴。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有幸能添砖加瓦。

饿了么还承诺,会积极承担用工主体责任,依法合规用工,坚决落实“算法取中”要求,同时努力提供更宽广的职业通道、更温暖的规则机制和更踏实的保险保障,在蓝骑士发展与保障上会投入最大决心,坚定长期投入。

标签: 饿了么 收入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