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坚决落实“算法取中”的要求:绝不以最严算法、最低时限为导向

2022-02-14 16:57:46来源:站长之家  

今天下午,饿了么发布《2022蓝骑士发展与保障报告》,饿了么表示坚决落实“算法取中”的要求,绝不以最严算法、最低时限为导向。

《报告》显示,2021年共有 114 万骑士在饿了么平台获得稳定收入, 1877 位骑士晋升为站长、队长,外卖骑手不仅是一份“能稳定”的工作,更成为“有希望”的职业发展路径。

2021 年 114 万骑士通过送外卖获得稳定收入。外卖配送是一个需求大、收入相对有保障的工作,7%骑士将其作为踏入社会的“第一份工”,超过四成骑士希望一边跑外卖,一边寻找留在城市的其他工作机会。

同饿了么称,不断对算法规则进行治理,安全与公平是持续优化的方向。例如,不采用最短配送时效。短距离内所有预估配送时间不得低于 30 分钟。在地形复杂,或者交通特殊的城市,预估配送时间不得低于 40 分钟,避免过度追求时速。

饿了么还表示,全面梳理骑手用工现状,建立骑手用工台账。督促服务商与骑手依法确定劳动关系、履行雇主责任。饿了么禁止以任何形式诱导或强迫骑手转为个体工商户规避用工主体责任行为,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各地有关部门的合规要求。

标签: 饿了么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