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将在中国台湾再建新厂 以因应2025年后高阶面板需求

2022-02-14 16:03:56来源:爱集微   

2 月 11 日,巨亨网报道称,友达董事长彭双浪在法说会上宣布,时隔十年后,将在中国台湾再建新厂,预期在既有台中后里厂房旁,兴建一座 8.5 代线厂,以因应 2025 年后高阶面板需求,财务长曾煜智透露,今年资本支出将达 450 亿元新台币,年增 1.64 倍。

据彭双浪介绍,新增的 280 亿元新台币资本支出,都将以新厂土建、机电为主,其中 50 亿元新台币将在今年执行;目前评估新厂最快 2025 年后量产。

而在 2 月 8 日,友达光电低温多晶硅项目启动仪式在昆山举行。随着总投资 18 亿美元的低温多晶硅(LTPS)显示面板增资项目正式落户,友达光电成为昆山市外资单体投资最大的产业项目。

据友达光电董事长彭双浪会上介绍,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 2021 年完成产值 69.5 亿元、同比增长 49.5%,此次增资 18 亿美元用于升级产线和扩大产能,新项目达产后公司年产值将突破百亿元。

另外,2 月 10 日,友达还发布了 2021 年财报,年度实现营收达 3706.85 亿元新台币,年增 36.8%,创近七年新高点。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友达 2021 年全年面板总出货面积达 2571.2 万平方米,较 2020 年增加 0.6%。其中,第四季度面板总出货面积达 650.9 万平方米,季增 1%,同比减少 4%。12 月面板总出货面积达 227.8 万平方米,月增 6.1%。

标签: 友达 中国台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